close
敢,就是你的!!我覺得這個社會要出人頭地,有一個很關鍵的字,就是「敢」!敢的意思,指的是一種企圖心,一種自信心,勇於嘗試勇於冒險但是我不能說這一定是正面的這需要一點運氣!我住台南的鄰居,就有一個鋼琴老師兼伴奏她曾師事和我同一位鋼琴老師,但從沒有讀過音樂班或音樂系她讀台大社會系,畢業後的工作,就是鋼琴和伴奏老師跟社會系一點關聯也沒有她的收費,是1200一小時! 對象幾乎都是小學生!她媽媽是鄰近小學的退休老師,學校有弦樂團,所以相對替女兒介紹很多學生我不否認,她琴藝不錯,人年輕又漂亮,學生比我還多她媽媽常問我媽,你女兒在南投收多少? 啥? 怎麼這麼便宜?我朋友的朋友,在校成績很差,讀的是很普通的專科學校但是,她自己在家搞了個安親班,並且自己開班教英文認識她的房地產人,都搖頭感到不可思議我老公說,他在唸書的時候,班上一些數學比他爛數倍的同學,竟然也去兼數學家教!!* * * * * * * * * * * * * * 過去的我,或許會看不起這樣的行為但是經過歲月的洗鍊,你才會發現,如果你空有實力卻沒有膽識,你只能窩在角落一直說別人無恥,感嘆自己懷才不遇機會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坦白說,我看到這些不專業的人去做一些很專業的事,我內心其實是佩服的(右手張開貼著左拳,大聲說:失敬失敬!! 佩服佩服!!)特別是那位台大的鋼琴老師,其實我個人覺得她很厲害如果她媽的話沒有半點膨風,那麼以她的價碼和學歷學生還趨之若鶩,肯定表示她有一定的魅力我有聽過她彈一次伴奏,感覺並不差也許,她除了少了科班生的訓練,鋼琴的專業是夠的,另外她應該也在投入職場後豐盈自己的實力房屋買賣,累積經驗所以,我有什麼立場去質疑她? 她可以有比我多的學生,比我高的收費,那是她有本事! 事實上,我認識的一些資優生反而會容易覺得自己不夠好,準備不充裕,而不敢貿然給自己機會去闖闖說的更白一點,我就是那一種人(但我不是資優生啦),如果我覺得自己沒有很會的東西,你叫我去做我一定不會答應你先別說砸自己的招牌,而是我不想隨便毀了別人,但是相反的有人會先答應你,儘管他其實根本就不會他要先得到這個機會,然後再強迫自己去接招,去學習記得我生第一胎,媽媽請了一個歐巴桑來家裡幫忙做月子當寶寶準備洗澡時,她竟然說他沒有洗過老媽吃驚地問:「可是你當時說你會啊!」她不好意思笑著說:「我不這樣說你就不會用我了」真的很賊! 但是人都來了也不可能立刻請她走頭一兩次媽媽和她兩永慶房屋人七手八腳合作洗未滿月的小嬰兒然後她就可以自己做了。我有很大的一部份還是很沒有自信的所以我只敢接我有把握的工作,只想做我已經會了的事情不然就是,等我學會了搞熟了再說,說好聽一點是責任感很重。重點是,當機會來時,誰等你?於是就送給「敢」的人啦!說穿了,不管你是有實力有熱忱,又或者只是剛好會一點點這個技能就投入這樣的職場開啟機會的第一把鑰匙,往往就是在於「臉皮要夠厚」如果臉皮夠厚,又能夠不虎爛打混,那就很有成功的機會我想如果我們能少說一點「我不敢、我不會」,多說一點「我試試看」然後認真投入,說不定真的就能「無心插柳柳成蔭」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住商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88wvw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