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杜寶忠)昨晚,記者接到線索:葫蘆島市南票區三家子煤礦發生礦難,有人死傷。
  隨後南票煤電有限公司三家子礦相關人員證實,7月1日,三家子礦發生事故,造成1死4傷。目前傷者在南票礦區總醫院病房住院治療。
  下礦半小時聽到異常響聲
  事故當日,47歲的礦工楊某在事故中眼睛和後背被石頭砸傷。
  “現在回想起來,就像做了場噩夢,真是死裡逃生啊!我和老孫都夠命大的了,傷得都不重。”楊某告訴記者,“事發時,由於井下空間太小,只能躲到礦井兩邊。我第一時間撥打了礦井內放置的救援電話,報告了險情。隨後我和其他工人一起往井口跑,跑到半路遇到了救援人員。”
  今年50歲的孫某介紹,事發當日下午,他和其他10名礦工負責打掃主礦井里的煤渣和石塊。當時他戴著安全帽、礦燈等到井下作業,半小時後,大家清理礦道走了能有100多米時聽到異常的響聲。
  煤礦頂板脫落砸中5人
  “伴隨著轟隆隆的響聲,井內的鋼絲繩索也在動。”孫某說,“我就感覺肯定要出事兒,把鍬一扔就近緊靠井壁牆邊躲了起來。這時就看到有幾塊大石頭砸下來,將箕斗車都砸出個大窟窿,這要是砸到人非死不可。但還是有幾塊石塊崩到我的身邊和頭上,把安全帽也給撞飛了,隨後我就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孫某醒來發現附近其他礦工已跑來救援,把受傷的人往外攙扶。孫某也被救援的煤礦專業救護隊攙扶出礦井,他頭外傷,縫了好幾針,“現在想想都後怕。”
  昨日,三家子礦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1日16時10分,南票區三家子煤礦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礦下150米位置煤礦頂板脫落,正在煤礦井300米下掃道作業的幾名礦工因躲閃不及,一名礦工被掉落的大石塊砸中死亡,另外造成4名礦工膝蓋、背部、頭部等不同程度受傷。
  目前,事故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原標題:下煤礦半小時落石造成1死4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88wvw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